雀实

一次雨天02

解雨臣烦躁的扯过被子缩在里面,被子前天还被晒过,暖烘烘的,解雨臣小心听着外面的动静,黑瞎子似乎接了个电话,大概说了些时间地点,解雨臣明白,他又要走了。他还会回来吗,他不想面对,哪怕一觉睡到明天早上,看见条告别短信,他觉得也比当面告别他好。

     不知思绪飘了多久,解雨臣听见一阵由远及近的脚步声,他就假装睡觉,不一会就听见门开了,

“花儿,吃饭”没人应,“别装睡,我知道你没睡”解雨臣破罐子破摔一动不动

“啧,之前你妈是怎么喊你起床吃饭的”

解雨臣依旧不动。解雨臣以为他会走,谁知黑瞎子一把把他从被窝里拽出来,把他抱到了餐桌前,解雨臣也没想到,妈妈都是这样喊孩子起床的吗?“吃饭,一会凉了”黑瞎子往他手里塞了双筷子,解雨臣本来也饿,面前都是他爱吃的,识时务者为俊杰,吃。

      于是他就闷着头吃饭,他不说话,黑瞎子也没办法,看着他闷着头吃饭,别人看不出来,但他知道 他的花儿是在闹脾气,他仔细回想起来和解雨臣在一起的种种,解雨臣小时候吃了很多苦,自己愿意惯着他,即使这样解雨臣还是几乎没怎么跟自己闹过脾气,但最近他能感觉到不一样,解雨臣像是在顾虑着什么,就像刚才,他明明感觉解雨臣有什么话说,刚张嘴又把话憋了回去,他又仔细想想,突然脑子里全是那句“你不喜欢我了”。黑瞎子本感觉自己已经很棒了,接替管家买菜做饭,晒晒被子,藏花儿的零食,不过他知道他远远无法弥补解雨臣生命中自己缺席的那段最重要的时光。

       黑瞎子是个行动派,随即他打开手机,回了条短信。这时解雨臣抬眼瞥见他在编辑短信,心中更不是滋味,起身要去洗碗,解雨臣烦着,根本没意识到黑瞎子已经走到了他身后,黑瞎子的手从解雨臣的腰间穿过,去夺他手中的碗,解雨臣吓了一跳,差点把手中的碗摔了,黑瞎子把碗放到池子里,又抓着解雨臣的手腕给洗手,“想什么呢,这么出神”,黑瞎子的气息逐渐蔓延开来,解雨臣心神不宁,就随口问了一句“什么时候走”,黑瞎子一听就知道自己猜对就,他拉着解雨臣让他坐到自己腿上,“你想我走吗,嗯?花儿”

“我阻止不了你”解雨臣闷闷的回答

黑瞎子知道他的意思。

“不走了,解雨臣,我不走了”

“什,什么,你明天不是,”黑瞎子见他不信,又给他亮了亮自己的手机,上面一条已发出的短信“我媳妇在和我闹别扭我得在家哄媳妇”

“不走了,不会再缺席你的人生了”黑瞎子抱紧了解雨臣解雨臣看着发出去的文字,锤了锤黑瞎子“谁是你媳妇?”

“解雨臣是我媳妇,过一辈子的那种”

解雨臣不好意思的笑了,他凑过去亲黑瞎子,两个人就这样亲的难舍难分,黑瞎子把他拎起来“天不早了,你看会电视,我去洗碗”

      黑瞎子很是迅速的洗完了,抱起沙发上的解雨臣就去了卧室,搂着他睡去。

次日,解雨臣迷迷糊糊醒过来,看着眼前熟睡的黑瞎子,顿时觉得温暖幸福,他习惯的把头埋进黑瞎子怀里,黑瞎子大清早就发现他的宝贝花儿往自己怀里挤,心里也美滋滋的,他终于明白君王为何不早朝了,过了会解雨臣挣扎着要起床,黑瞎子就用手锁住他,解雨臣挣扎了一会无果,解雨臣就扭过头去看他“先生,你能不能放开我”黑瞎子看了解雨臣那表情,沙哑着嗓子说“花儿,你最好老实点,我怕忍不住,那你今天都起不来了”黑瞎子把解雨臣拉近,下巴抵在他的头发上。一只手从他那边的柜子里掏出一瓶药,“昨天找的这个吧,嗯?花儿”

解雨臣看着那个熟悉的药瓶,心里想果然是他藏起来的

“吃吧,以后我看着你吃”说着他拧开瓶子,拿出了两粒送到了解雨臣嘴里

解雨臣还没反应过来,咂咂嘴发现里面并不是安眠药,而是有橙子味的糖,“这是糖吗?”

“这是维c,你经常熬夜,这可以美白,还有,你那零食以后不准买了,多吃点我做的饭不好吗,你要是再不听话,我有的是办法”

   解雨臣嚼着他的糖,黑瞎子搂着他,阳光照进来落在他们身上,风雨终究会过去,所幸不再孤身一人

————————————————————————

     第一次写,有什么意见大家可以提出来,评论区不烫手🕶️

评论(4)

热度(31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